两学一做
深化学习 细照笃行 积极营造风清气正育人氛围 --院长席志慧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辅导讲座
时间:2016年12月14日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段昌平      编辑:    审核: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神,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按照学院党委部署,1213日,院党委书记徐李平主持8463永利皇宫登录no1“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辅导讲座,院长席志慧作了题为“认真贯彻执行《准则》《条例》,推进全面从严依规治党、科学依法治校”的专题报告。在校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80余人参加并聆听讲座。

 

 

讲座中,席志慧重点围绕“《准则》和《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原则、精神实质以及如何贯彻落实”四个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和解读。他指出,修订《准则》和《条例》是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依规管党治党的重要任务、党内法规与时俱进的重要体现和管党治党实践发展的重要成果。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席志慧强调,修订的《准则》和《条例》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党章权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实现了纪法分开,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体现了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最新成果。法规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切实抓好《准则》《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席志慧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准则》《条例》,进一步强化规矩、纪律意识,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勇于担当,重点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管理、三个单体工程项目建设和学期末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

 

徐李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牢记高校的历史使命,把学院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严抓实,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二要进一步规范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自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扎实整改。三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着力构建“两学一做”长效机制,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