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8463永利皇宫登录no1举行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
时间:2017年06月01日    来源:教务处      作者:刘利剑      编辑:    审核:    点击:

提升教育教学技能水平,加强青年教师间教育教学经验交流提高学院整体教学质量,按照《8463永利皇宫登录no1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决赛实施方案》的安排,5月16日开始,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决赛教学活动。

竞赛活动由教务处统一安排组织,分系(部)初赛和学院决赛两个阶段,包括说课和讲课两个项目,承担本学年教学任务、年龄在40岁以下的在职在编专任青年教师参加。经初赛,有17名选手进入技能竞赛决赛。决赛评分组由教务处和各系部主任组成。比赛成绩由说课和讲课两部分构成评委针对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教案设计和多媒体课件制作等综合评定以无记名方式现场进行客观的评价和量化打分。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教学活动呈现了许多亮点:一是参赛教师能熟练灵活地操作多媒体,引进微课、碎片化教学,教学形式多样,素材多元,极大地丰富了教学内容;二是积极引进案例分析法、模拟情景体验法、角色扮演法、分组讨论法等现代教学方法,为学生提供了自主学习和独立思考的空间,增强了师生互动,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显著;三是秉持客观、公正、公平的原则,各评委教师进行客观评价,为评优选先提供保障;四是各系(部)积极配合和支持,保证了决赛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

青年教师作为学的希望和新生力量,更应该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积极投身教学改革之中。教学技能竞赛是一次展现选手自我亮点和相互学习的机会,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