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专栏
学院召开“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会
时间:2018年09月28日    来源:思政部      作者:任静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9月28日上午,副院长白旭宁主持召开“形势与政策”教学工作会。宣传统战部、教务处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正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以及“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党政办主任、思政部主任刘鹏辉传达了甘肃省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的通知》(甘高委函〔2018〕24号)、《转发的<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18年秋季学期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开展开学专题教学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甘高思函〔2018〕16号)精神。教务处处长杨琳关于2018年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及全院在线课程进行了具体安排,并就组织教学、教学质量保证及成绩评定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秦博峰就课程教学、在线辅导、操作程序、集体备课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

副院长白旭宁强调,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甘肃省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关于加强“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通知精神,围绕教学要点精心组织教学工作。提高“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质量。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论述,大力宣传党中央大政方针,切实加强和改进“形势与政策”课建设;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构建完善的教学管理机制;三要加强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方法,着力提高教学质量;四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任课教师要及时关注形势与政策变化,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五要积极参与教学资源建设,认真编写教学辅助资料,不断推动“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