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学院圆满完成2019年度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工作
时间:2019年12月04日    来源:质量管理办公室      作者:彭鹏      编辑:刘珏    审核:王晓冰    点击:

        按照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方案〉的通知》(教高[2008]5号)和省教育厅《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质管办于9月初召开了专门会议安排部署人才培养工作与数据状态采集工作,对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重要意义及采集范围做了详细的介绍,对数据采集流程、时间节点做了具体要求。

        数据采集工作为期一个月,共分为三个阶段完成,分别是准备阶段、采集阶段、审核上报阶段。准备阶段由质管办完成,主要包括制定任务的分解表、安排时间进度、编制采集工作管理办法等任务。采集阶段由各处室、系(部)组织完成的,数据审核上报阶段由相关数据填报部门负责人会同质管办共同审核,最终由分管副院长把关确认,10月底,我院数据采集上报工作全面完成。

        11月底,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对我院办学十大核心指标达标情况及59个采集项在外网公开,这些数据将为我院下年度工作计划和领导决策提供重要的信息依据,也是学院实施常态管理、动态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学院人才培养数据采集是国家职业教育大数据的组成部分,将为教育行政部门进行顶层设计和宏观决策提供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