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8463永利皇宫登录no12020年高职扩招 报考指南
时间:2020年10月10日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一、招生对象

(一)报名对象

1.符合我省报名条件的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含技工学校,下同)。

2.具有本省户籍或在甘务工(需提供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证明),具有高中阶段学历或同等学力(初中毕业满三年以上)的退役军人、城镇失业人员、乡村卫生所工作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进城务工人员、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乡村干部、基层农技人员等。

(二)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下列人员不得报名

1.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校生;或已被高等学校录取并被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

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

3.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包括全国统考、省级统考和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以下简称高校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    

 4.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考生;

 5.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6.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过关者;

7.已经参加2020年普通高考或中职升学考试已经被录取的考生。

二、招生专业

招生专业目录

注: 以上 12个专业 招生200人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 2020年10月8日-10月18日

报名方式: 高职扩招考试招生工作实行网络化管理,即网上报名、网上打印报名登记表、网上考务安排、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在规定期限内登录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ganseea.cn),根据提示注册、报名、上传照片、填报志愿。考生报名并提交后,打印《2020年甘肃省高等职业教育扩招专项考试招生报名登记表》(详见附件),一式三份。报名成功的考生于10月22日起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报名管理系统打印准考证。

报名要求:

1.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报名,报名时间截止后不再安排补报。

2.考生在网上报名且提交后视为报名成功,未提交的,视为报名无效,考生未报名或报名无效不得参加考试招生。

3.考生在网上报名时应选定报考院校及专业,报名时间截止后不得修改院校及专业。考场座位、面试次序安排在报名结束后由计算机随机生成,与报名先后顺序无关。

4.考生上传照片要求:本人正面免冠彩色头像,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背景颜色为白色,宽高应小于240×320(像素),且高不得小于宽,文件大小不得超过30K。

资格确认:

考生在考试前持《2020年甘肃省高职院校扩招报名登记表》,根据考生类别前往相关部门进行资格审核及户籍审核。具体情况如下:

现场确认:

考生务必于10月24日携带下列材料到8463永利皇宫登录no1进行现场确认,同时参加入学测试。

1.加盖相关部门公章的《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职院校扩招报名登记表》(一式三份);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或学历证明原件; 

4.安全考试承诺书及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表;

5.退役证原件及复印件(仅退役军人提供); 

6.外省在甘肃务工人员须提供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证明;

7.各类职业资格证,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若无请忽略)。

四、疫情防控要求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参加考试的考生需申领当天“健康码”(见附件2)并提交2020年甘肃省高职扩招专项考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及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表(见附件3)。“健康码”为绿码且健康状况正常,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的考生可参加考试。“健康码”非绿码的考生,以及考前14天内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国(境)外旅居史但无发热(腋下37.3℃以上)、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任一症状(以下称相关症状)的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或既往血清特异性IgG抗体检测阳性)的证明材料方可参加考试。“健康码”非绿码的考生,以及考前14天内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国(境)外旅居史且有相关症状的考生,须在我省定点医院进行诊治,并提供考前7天内2次(间隔24小时以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方可参加考试。“健康码”为绿码但出现相关症状的考生,应当主动到定点医院检测排查。既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应当主动向第一志愿报考院校报告。除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外,还须出具肺部影像学检查无异常的证明,方可参加考试。仍在隔离治疗期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以及集中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不得参加考试。

五、考试安排

采用“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方式。

(一)文化素质测试

1.参加2020年普通高考且未被录取的普通高中毕业生,以今年普通高考成绩为准。其余应往届普通高中和中职毕业生(含技工学校),由学院统一组织文化素质测试。2.退役军人、城镇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进城务工人员、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乡村卫生所工作人员、乡村干部、基层农技人员等人员,由学院统一组织文化素质测试。

(二)职业适应性测试

学院结合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企业订单培养协议等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要求,按照学生需求和特长,与合作企业共同组织职业适应性测试。应往届中职毕业生以在校期间参加国家、省、市、县(区)级技能大赛成绩为准。

(三)测试时间

2020年10月24日(具体以报名系统打印的《准考证》安排时间为准)

(四)测试地点

8463永利皇宫登录no1考点(具体考场以报名系统打印的《准考证》安排为准)

六、录取原则及时间

1. 录取原则

   (1)录取工作在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监督管理下,按照学院向社会发布的招生专业和录取方式分类录取。

   (2)参加甘肃省2020年普通高考且具有成绩的考生,按照不低于我院2020年普通高考最低录取分数线(我院2020年普通高考文史类投档最低分216分,理工类投档最低分160分)择优线上录取。

   (3)参加我院统一组织职业适应性测试的考生,依据“遵循志愿,分数优先”的基本原则,按照考试成绩从高到低,按招生计划择优录取。

   (4)录取学生按照学院下发的《新生报到须知》,在规定时间到我院报到注册,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

2. 录取时间

2020年10月26日在网上预录取,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审核通过,10月31日考生在学院官网查询录取结果。

七、学费标准

每生按2250元/年标准收取学费。全日制脱产学习的扩招生按每人3800元/年标准收取学费。庆阳市尚未脱贫摘帽贫困县镇原籍的非行政、事业单位正式职工扩招免收学费。

八、附则

在招生咨询过程中,咨询人员的意见、建议仅作为考生填报志愿的参考,并非学校录取承诺;同时学校不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进行招生录取活动,请谨防招生诈骗,任何承诺与我院无关。

附件: 1.2020年甘肃省高等职业教育扩招专项考试招生报名登记表

2.健康通行码和微信“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二维码

3. 2020年甘肃省高职扩招专项考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及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表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庆阳市西峰区长庆大道南段    

邮政编码:745000

学院网址: www. qyvtc.com        

招生电话:0934-8245855

         郑老师:19909340630        

         牛老师:18993428370

         咨询QQ群:62081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