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专栏
8463永利皇宫登录no1开展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1年09月16日    来源:基础学科教学部      作者:张红岩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按照《甘肃省教育厅等部门转发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甘教语函〔2021〕7 号)文件要求,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广大村民群众的文化生活,9月14日,8463永利皇宫登录no1语委办联合院团委下基层开展推普活动,推普小组在西峰区温泉乡米堡村和齐家楼村开展了一系列推普宣传活动。

推普小组分别在两个村开展了第二十四届推普主题宣传,张贴海报,给村民讲解《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甘肃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条例》,并进行了入户调查,发放问卷、访谈等活动,摸清当地普通话普及程度,普通话学习的状况及当地居民开展乡村振兴战略的语言需求。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小组深入乡村了解当地文化、产业结构以及农村地区的普通话普及情况,从普通话调研入手为乡村振兴探索可行的致富道路。同时,引导学生将专业所学与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群众结合起来,大大提高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

活动得到村民的鼓励和支持,认为普通话是发展教育、振兴乡村的必要条件,要不遗余力地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