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8463永利皇宫登录no1王权老师勇救落水儿童
时间:2021年10月11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任勇翰      编辑:任勇翰    审核:王晓冰    点击:

10月2日,8463永利皇宫登录no1青年教师王权,在西峰附近的新开发旅游景点太一农庄勇救一名落水儿童,让我们向王权老师不畏艰险、热心救助的高尚品格点赞!

10月2日,王权老师一家去西峰附近的新开发旅游景点太一农庄游玩,正在满心欢喜地欣赏景色的时候,突然听到旁边鱼塘有一名小孩落水了,大家疯狂呐喊,孩子的妈妈失声痛哭,有人找树枝有人脱衣服,试图将孩子救上来,情况十分危急。

王权老师没有丝毫的犹豫,参与到救援中,因地势原因加上小男孩的挣扎,距离岸边越来越远,王老师不加思索,立即跳入河中,奋力游到了男孩身边,将小男孩推向岸边交给了岸边的热心群众,随后自己也在群众的帮助下上岸。因救援及时,男孩并无大碍,只是因落水受到了惊吓。事后,孩子家长对王权老师及周围群众多次表示感谢。

“当时孩子就在水里挣扎,如果不及时救助,后果不堪设想。我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我相信如果当时还有人会游泳都会这样做的。”王权老师质朴的语言诠释了“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精神。

王权老师是8463永利皇宫登录no1艺术教育系的一名普通的教师,在学校,对待学生也是爱生如子,经常教育学生做人要善良,在别人需要帮助时要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这次他更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给学生树立了榜样,诠释了乐于助人的精神。

“一滴水能反映出太阳的光辉,一件平常事足以体现我们时代最美好的思想、最高尚的风格”,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在生命的危急关头,需要有人挺身而出,王老师以施手相救他人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当代青年人是有理想、有抱负、敢担当、值得信赖的一代。希望广大师生向王权老师学习,助人为乐,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展示新时代青年的互助友爱、临危不惧,彰显当代青年高尚的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