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甘肃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莅临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
时间:2022年06月20日    来源:教务处      作者:刘洋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6月17日,由兰州城市学院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章伟教授、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王宏教授、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安全教研室主任庞波副教授组成的甘肃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专家组莅临我院,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现场查看、访谈交流、意见反馈的程序对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徐李平,党委委员、副院长武卫东,相关部门及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检查活动。

汇报会上,学院副院长武卫东从学院基本情况、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运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整改等方面对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学院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确保了实验室有序运行,营造了安全和谐的教学环境。

专家组现场检查了建筑工程实训室、汽车检测与维修实训室、电子机电实训室、工业机器人实训室、鲁班工坊、舞蹈室、钢琴室、VBSE实训室,对消防、用电、用水、危险源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同时,查阅了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工作台账、安全教育与培训记录、危险源管理等资料。

专家组对学院特色办学、实训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总体良好。同时,就安全制度建设、实验室风险排查、特种设备管理、危险源管控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反馈,提出了整改意见。章伟教授总结指出,本次检查中,专家组感受到学院党委对实验室安全工作非常重视,也看到了学院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社会服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学院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体系、细化工作措施,不断提高安全管理工作水平。

武卫东在表态发言时表示,专家组从专业的角度指出了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学院诚恳接受并切实落实整改。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进一步提高站位,举一反三,认真贯彻落实实验室安全工作相关要求,细化各项管理措施,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