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8463永利皇宫登录no1与幼乐美(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洽谈会
时间:2022年06月30日    来源:艺术教育系      作者:王雅萍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促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推进学前教育专业提质培优、高质量发展。6月27日上午,我院在树人楼311会议室与幼乐美(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幼乐美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深度融合洽谈会。幼乐美教育事业发展中心总经理田久民、全国销售总监张瑞东和西北区域运营经理孙天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白旭宁,教务处处长杨琳,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郑祎林,艺术教育系系主任胡霞,艺术教育系副主任柳建辉、唐恺翼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杨琳处长主持。

参会人员观看了学院招生宣传片和幼乐美公司宣传片。田久民代表企业介绍了幼乐美公司的发展情况、基本教育理念及智慧教学平台。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合作携手并进,将教育成果、内涵建设做实落地,使教学创新改革常态化,共同培育一批高素质、高技能的学前教育专业人才。

胡霞从艺术教育系教学团队、教学成果、实训建设、技能展示、实习就业和专业建设等方面对艺术教育系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她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岗课赛证融合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推动学前教育专业建设与发展。

杨琳处长指出,目前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多,但专业特色不明确、师资力量薄弱,希望校企合作进一步深化,将学前教育专业办成有影响力的优质专业。

唐恺翼、柳建辉就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师素质提升,实践教学安排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针对校方提出的问题,田久民表示可以开展以下几方面合作:一、采用远程方式“校企共研 校企共育”,共同培育师资;二、使用新型活页教材,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三、建设高品质、高使用率的实训室;四、融合“南梁精神”,打造特色化专业;五、“赛教融合”,将技能大赛赛项实训内容与人才培养方案深度结合,落到实处。

最后,白旭宁指出针对学前教育专业师资力量薄弱及发展遇到的瓶颈问题,学院应加强校企深度合作,凝聚共识,可以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师资培训、课程资源建设、实训室建设、教师资格证和技能大赛对接、共建云产业学院等方面与幼乐美公司形成合作方案、达成合作协议,从产、教、学、研、用等多维度支撑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共同培养学前教育专业“双师型”师资队伍和高素质创新型人才,达到校企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