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8463永利皇宫登录no1召开2022年度市厅级科研项目集中开题评审及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年11月11日    来源:科研处      作者:刘致秀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了充分发挥科学研究对教学的引领作用,扎实推进科研教学一体化建设,促进我院已获批立项市厅级科研项目过程质量,提高教师科研水平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于11月9日组织召开“8463永利皇宫登录no12022年度市厅级课题开题评审会及建设工作推进会”。本次会议采用“会议室线下+钉钉远程视频线上”形式举行。

本次评审会共评审课题15项,其中甘肃省教育厅2022年教育科技创新科研项目10项,甘肃省教育厅2022年度职业院校英语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甘肃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体育教育课题1项,甘肃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2年度课题3项。会议由8463永利皇宫登录no1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武德副教授,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副院长白旭宁副教授,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副院长王志强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副院长王婕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科研处副处长刘致秀组成5人专家组,会议推选张武德院长担任评审组组长。会议由副院长白旭宁主持,各项目负责人及科研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在评审会开始前,副院长白旭宁就本次会议的目的、方法形式和基本要求进行了介绍,指出这次集中开题评审会既是落实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关于加强科研项目过程管理的要求,也是我院大力推进科研项目规范化建设、全过程管理,提高项目研究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通过课题评审和汇报交流,进一步明确目标和思路,靠实责任分工,切实抓教改促教学,推进项目进度和质量。

会上,课题组15位项目负责人分别就所承担课题的研究背景意义、研究内容及方法、研究创新点、人员分工、工作进展以及项目预期研究成果等进行了详细汇报。评审专家坚持“严、准、细”原则,逐项目予以细致指导,精准提出问题和不足。针对不同的问题,从课题内容、研究方法、预期成果等方面给出建设性意见。通过专家的点评指导,不仅让课题负责人进一步理清了研究思路,为课题研究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为项目研究提供了一次有益的实操性培训,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科研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