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电子信息工程系召开数字信息专业集群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年11月14日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系      作者:赵亚楠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数字信息专业集群建设工作,助推“东数西算”数字人才培养。电子信息工程系于11月10日下午在臻善楼411室召开数字信息专业集群建设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白旭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杨三宁、系党支部书记孙丽萍、系副主任付涛、龚军军、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主任杨三宁主持。

会上,付涛传达学习了《陇东南职教联盟数字信息专业集群建设实施方案》,强调打造重点专业集群、搭建职业院校资源共享平台、深化区域产教融合、构建纵向贯通职教体系将成为重点建设任务。

学科带头人、教研室负责人交流发言,就“东数西算”项目的建设和“陇东南职教联盟数字信息专业集群建设”的大背景下,如何加强专业建设、师资提升、提质培优、数字信息类实训室建设、校企产教融合等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副院长白旭宁传达了近期市政府“东数西算”工作调度会有关精神及学院加快数字人才培养的工作思路和设想,他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培养数字人才的目的和意义,抢抓办学机遇,加快专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二要全力配合、全力以赴、全面推进数字信息人才培养相关工作,做到因需施教、因材施教,切实把数字信息类专业办精、办活、办大、办强。特别要在高职专业及五年一贯制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中,强化与企业以及中职院校的合作,以“三教改革”为抓手,建设一批省校级精品课程和教学资源平台;三要聚焦“东数西算”国家战略,积极对接并依托落户知名企业,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打造一支专业技能过硬的“双师型”教师队伍,提高高技能人才培养水平;四要围绕“技能甘肃”、“技能庆阳”战略和陇东南数字信息产业集群建设,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推动形成数字人才培养的工作合力。

系主任杨三宁总结会议时强调,全系教师要高度重视,提振工作信心和精神,切实抓好本次会议工作任务的落实。一是系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要提高专业群建设的站位,做好统一思想和专业建设引领;二要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包括科目和课程开设的先后次序,完善制定课程标准,做到需用、实用与适用;三是做好专业就业岗位群建设;四是探索创新教师培养培训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