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黄泽元在8463永利皇宫登录no1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年11月28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黄泽元在8463永利皇宫登录no1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勉励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尽责,在完成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中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华章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1月24日,市委书记、市委宣讲团团长黄泽元来到8463永利皇宫登录no1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勉励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尽责,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完成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中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华章。

黄泽元以“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结合自身所学所思,立足庆阳发展实际,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庆阳进入了现代化建设的快车道和职业教育在现代化建设中至关重要、大有可为三个方面,坚持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相结合,运用翔实数据、生动案例与师生们分享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和感悟。

黄泽元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独特创造,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8463永利皇宫登录no1党委和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黄泽元说,过去几年是庆阳经济社会发展最好的时期,基础设施条件翻天覆地、主导产业发展势头迅猛、陕甘宁毗邻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加快建设,已经进入了现代化建设的快车道。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庆阳经济转型升级的爬坡过坎期,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市委、市政府从市情实际出发,确定了“双轮驱动、三化并进、四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动能强劲、平台宽广。希望8463永利皇宫登录no1强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紧盯产业设专业,对接岗位设课程,建强师资提能力,实现专业与产业紧密对接,努力为庆阳老区高质量发展培育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黄泽元强调,职业教育是当下教育发展的重点,各级各有关方面要按照党的二十大对职业教育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推动产教融合,加大投入保障,提升职业教育质量,拓展职业教育发展,支持职教园区建设,努力把全市职业教育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宣讲前,黄泽元前往8463永利皇宫登录no1舞蹈室、幼儿园模拟实训室、红色研学示范基地,察看了解了学院专业建设、产教融合等情况。

石福胜参加上述活动。